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1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张掖

甘州区多措并举加强村务监督

    本报张掖讯(记者齐兴福)甘州区纪委监委近日对全区1280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分批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村务监督。今年以来,针对农村基层存在的个别村干部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甘州区注重源头治理,多措并举,着力破解村干部监督难题。

    甘州区开通多种渠道,建立监督举报平台,收集反映村社干部问题线索,并注重从巡察、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分8个片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培训,重点就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及村级财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鼓励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大胆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培训、以干带训等方式,对50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建立了乡镇纪委案件“提级会审”制度,对转交乡镇纪委办理的重要信访举报件提交区纪委会议研究讨论,促进乡镇纪委提高执纪审查能力。探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严格监督村干部,从源头预防“微腐败”发生。甘州区还紧盯影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康住宅楼建设、玉米制种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重点领域集中治理工作,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村社党员干部截留、挪用、侵占、贪污强农惠农资金等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利益。

2018-06-01 1 1 甘肃日报 c67226.html 1 甘州区多措并举加强村务监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