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1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张掖

高台县国税局简化流程优化服务

    本报高台讯(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郭晓芸)今年以来,高台县国税局全面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措施,全面精简审批项目,深化“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极大地方便了纳税群众。

    高台县国税局制定6大类121项“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把所有事项的办理流程、需要提供的材料、办理时限、受理部门、联系方式等信息制作成微信二维码,通过引导纳税人扫描二维码进行推送、办理涉税业务,实现了由口头告知、书面告知向电子信息告知的转变,避免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多次找、多头跑的现象。同时,还以“进一个门、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任意税”为目标,与县地税局合作,依托在全省率先推广的“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积极打造一体化办税服务厅。从4月1日起,办税大厅已实现包括社保基金、契税、房产税等国地税业务的通办。这一改革举措,使纳税人报送资料较过去减少75%,业务办理、等候时间也大幅缩短。简化涉税事项241项、优化114项,拓展免填单服务26项,推行省内通办业务45项。为新办纳税人推出网上在线实名认证、电子税务局实名注册等11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把新办纳税人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路转化为一次填表、一个流程、一次跑路。

2018-06-01 1 1 甘肃日报 c67225.html 1 高台县国税局简化流程优化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