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16日
第09版:民生

热线0931-8155555


    水费收取有疑问 有关方面解惑

    武山县杨河乡中梁村村民反映,中梁村自通自来水以来,水费都按包年220元计算,虽然安装了水表,但不按水表上所用多少收费,而是实行包年,而且收水费也没有发票,只开收据,有些村民家里就一个老人,一年根本用不了多少水,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解决。

    调查:5月9日下午,记者就村民反映问题联系了武山县水务局杨河供水站,杨河供水站的负责人宋站长告诉记者,村民反映问题属实,杨河乡中梁村水费是按照220元包年收取,共包含45立方米水,超过部分1立方米按5元计算。按年收取的原因是杨河乡受地理环境限制,供水成本较高,而且在供水初期在武山县物价局备案,水价在正常范围内。

    拆迁搬离存难题 协商一致再拆除

    近日,来自兰州市中川镇玫瑰小镇的住户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因机场扩建涉及征地拆迁问题,陆续听到了消息,但一直没有实行。最近几天,中川镇政府和中川园区管委会发出通告,要求住户在5月15日之前搬离,并停水断电,15日后将强制拆除,但现在很多事情都没达成协议,搬离存在难题,希望相关部门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调查:5月8日上午,记者就住户反映的问题联系了中川镇政府,镇政府的一名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玫瑰小镇住户反映的在5月15日后进行强制拆除的情况属实,现在拆除的是已经签订协议、达成协商意见的住户房子。对于像玫瑰小镇里一些还没有签订协议的,将组织工作人员,5月9日在玫瑰小镇小区大门口集中签订协议,协商解决搬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多数住户已经同意签协议,对于能在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离的,将给予10万元奖励,以解决住户搬家存在的资金难题;个别住户问题,一定会与其协商解决后进行拆除。

    交通信号灯损坏 目前已修复完毕

    永登县的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向本报热线反映,永登县城多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不能正常显示已经有半年多时间,一直没有维修,自己作为一名驾驶员,每次驾车经过路口的时候都是猜测着走,非常危险,为了驾驶员和行人的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维修损坏的交通信号灯,保证大家出行安全。

    调查:4月26日,记者就反映问题联系永登县住建局,住建局工作人员称了解情况后回复。4月27日,永登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关于县城多个路口交通信号灯不能正常显示的问题,前期住建局已对县城路灯信号灯全面排查,经排查共有5个路口有不同程度的故障,分别为:滨河大道与和平街丁字路口北边红灯不亮、滨河路与引大路丁字路口北边倒计时不亮、祁连路与团结街路口西边红灯不亮、祁连路与胜利街西边倒计时不亮和北边红灯不亮、引大路与胜利街路口南边红灯不亮和东边倒计时数字显示不全。针对存在的问题,住建局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县城内问题交通信号灯进行了全面维修,目前已修复完毕。     本报记者 文洁 顾丽娟

2018-05-16 1 1 甘肃日报 c64410.html 1 热线0931-815555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