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10日
第02版:要闻

“陇原月嫂”技能大赛在兰州举行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满福 实习生杨金锁)5月9日上午,由省妇联、省卫计委主办的“陇原月嫂”社会公益项目十周年宣教活动暨“陇原月嫂”技能大赛在省妇幼保健院举行。

    启动于2008年的“陇原月嫂”社会公益项目,旨在为我省城市下岗女工、农村贫困妇女等提供新的就业机会,培训一批专业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陇原月嫂”。十年来,我省陆续开展了“陇原月嫂”师资培训项目、基地评审项目、技能大赛等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覆盖14个市州的培训基地16个,累计培训月嫂248期25491人次,取得培训合格证的有15588人。

    此次“陇原月嫂”技能大赛,由取得培训合格证的月嫂自愿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晋级的24位月嫂分为4组进行比赛。比赛通过知识问答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5名。

2018-05-10 1 1 甘肃日报 c63292.html 1 “陇原月嫂”技能大赛在兰州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