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23日
第02版:要闻

同心播绿满新城

——2018年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侧记

    2018年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现场。每日甘肃网记者 董文龙

    本报记者 刘健

    4月的兰州新区,春风和煦。道路绿化带里,错落有致的树木绿意盎然,摇曳着新枝,热情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4月22日上午10时,由甘肃日报社主办,兰州新区管委会、每日甘肃网承办的主题为“绿色崛起同心筑梦”2018年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活动启动后,近500名网友手持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兴致勃勃地走进植树区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夯实土层,浇洒新苗,伴随着网友们的汗水和阵阵欢笑声,上千棵樟子松、旱柳和河北杨被栽植到树坑中,将在秦王川土地上扎根、生长。

    “活动报名启动后,仅仅几天时间,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参与意愿的网友达到了数千名。”每日甘肃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植树活动发起后得到广大网友迅速回应,近500个植树名额在很短时间内报满。他说,甘肃网友公益植树活动此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参与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今年,除兰州新区主场地外,南梁红色大景区也在同步举办公益植树活动。“这充分说明了绿色理念已深入人心,相信今后将有更多力量汇入到甘肃网友公益植树活动当中。”

    甘肃紫金实业集团是这次活动的众多支持单位之一。该集团相关负责人汤建国告诉记者,除了提供部分物资支持外,紫金实业的不少职工也自发来到现场参与这次植树活动。“甘肃是国家的生态屏障,作为一家甘肃企业,有责任为筑牢这条生命线贡献一份力量。”

    看到父母用铁锹把土铲到树坑里,来自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小学五一班和四一班的梁钰欣、陈紫萱小朋友迫不及待地跳到树坑里踩土,两双小脚不停地跳来跳去,露出开心的笑容。梁钰欣的父亲梁富斌说,带孩子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有机会亲近自然,亲近绿色,树立生态理念,鼓励她们用自己的双手共同创造绿色未来。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参加这次植树活动的小朋友不在少数。以家庭为单位,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在这里体验劳动,感知绿色,栽下一棵棵树苗,也种下一个个希望。

    兰州新区地处秦王川盆地,长期以来,这里干旱少雨多风沙,生态环境相对恶劣。开发建设国家级新区以来,兰州新区大力开发植树造林,累计植树造林19.34万亩,核心区的绿地率已达到31.6%。

    生态环境的迅速改善,不仅让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民群众直接受益,也让许多投资者更加坚定了在兰州新区的发展信心。

    “我们将精心管护网友们植下的树木,确保成活率。”兰州新区绿茵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满江表示,希望参与这次植树活动的甘肃网友有时间常来看看自己亲手栽下的树木,同时也看看兰州新区的新变化、新面貌。

2018-04-23 ——2018年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60491.html 1 同心播绿满新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