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23日
第02版:要闻

马青林在武都区麦积区调研时强调

狠抓“一户一策”扶贫措施落实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本报武都讯(通讯员高勇)4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在武都区、麦积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狠抓“一户一策”等扶贫措施的落实,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马青林先后到武都区洛塘镇沟底下村、楼房山村,五库乡张坝村、佛殿村,麦积区五龙镇温家坪村、大窑村,详细了解“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特色产业培育情况。在武都区召开了省直及中央驻甘帮扶武都区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马青林强调,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见效。要大力发展适合本乡本土的特色产业,努力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动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实现较大提升,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根据特色产业培育和劳务输出需求,加大贫困群众适用技术和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劳动力整体素质。要把帮扶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逐级压实责任,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工作合力。

2018-04-23 马青林在武都区麦积区调研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60492.html 1 狠抓“一户一策”扶贫措施落实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