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9日
第03版:廉政视野

秦安严肃问责扶贫领域腐败行为

    本报秦安讯(通讯员王文雯)近日,秦安县纪委监委对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因审核把关不严,致使部分农户虚报冒领补贴资金的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秦安县纪委监委对负有直接责任的13名村干部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1名村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对9个单位负有领导责任的3名科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5名科级干部进行告诫约谈处理,并责成相关主管部门严格监管,对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认真审核把关。

    今年以来,秦安县把“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同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重点抽查、跟踪回访等方式,重点围绕精准扶贫领域履责不力,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行为,严肃查处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进行严肃问责,起到了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

2018-04-19 1 1 甘肃日报 c59914.html 1 秦安严肃问责扶贫领域腐败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