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第04版:要闻

岷县转变作风上门服务 解决残疾人办证难问题

    本报岷县讯(通讯员 马明义)“感谢你们,让我待在家里就拿到了残疾人证,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日前,岷县蒲麻镇包家沟村村民肖绪红紧紧握着岷县残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34岁的肖绪红虽然双腿残疾,但由于没有残疾人证,无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岷县残联得知消息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她办证,还联系县康复中心为她进行免费康复训练,受到了肖绪红和同村群众的称赞。

    去年以来,岷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将解决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办证问题列为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县残联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等上门办证服务,让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在家就能办理残疾人证,及时享受相关政策。

    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照残疾人评定标准,对每一位需要办证的残疾人进行认真检查、鉴定,并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填写申请表、建立档案,开展一站式、人性化服务。同时,围绕残疾人的医疗康复、法律援助、就业扶贫、扶残助学、技能培训等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已上门办理残疾人证1400多本。

2018-04-12 1 1 甘肃日报 c58678.html 1 岷县转变作风上门服务 解决残疾人办证难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