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04日
第08版:经济新闻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共同发布今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 董峻)农业农村部、财政部3日共同发布了今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支农投入,强化项目统筹整合,完善资金使用管理机制。

    这些政策有37条,包括对农民的直接补贴,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绿色高效技术推广服务、农业资源生态保护和面源污染防治、农业防灾救灾,以及对农业生产大县进行奖励的政策等方面。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国家确定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实施玉米及大豆生产者补贴。中央财政将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统筹安排,补贴资金采取“一卡(折)通”等形式兑付给生产者。具体补贴范围、补贴依据、补贴标准由各省(区)人民政府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具体确定,但大豆补贴标准要高于玉米。

2018-04-04 1 1 甘肃日报 c56496.html 1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共同发布今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