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张掖

甘州区食用菌产业蓬勃兴起

    本报甘州讯(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刘枫)记者从甘州区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食用菌生产面积已达到2011亩,年产食用菌2.46万吨,产值达到1.8亿元。

    记者近日在位于甘州区的张掖市紫家寨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杏鲍菇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刚刚采摘下来的杏鲍菇打包、装车,准备发往外地市场。据介绍,这里每天为市场提供鲜菇40吨,日销售额35万余元。2017年,该公司产鲜菇1.2万吨,实现销售额1.2亿元。

    近年来,甘州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为主,抓龙头、扩基地,落实食用菌产业发展补助政策,在投资融资、规模生产、设备购置、产品销售、科技投入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设立食用菌产业发展基金,扶持壮大食用菌生产核心基地和龙头企业。全区食用菌生产已初步形成了自动化恒温温室、节能日光温室、钢屋架大棚三种生产模式共存的生产格局。建立起张掖市紫家寨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墩镇双塔村香菇生产基地等食用菌生产示范点3个,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

2018-03-27 1 1 甘肃日报 c54966.html 1 甘州区食用菌产业蓬勃兴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