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张掖

山丹县加快戈壁农业发展

    本报山丹讯(记者齐兴福)去年以来,山丹县把戈壁农业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提升产业化水平的新引擎,在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上破题,强力推动戈壁农业发展,使其成为全县农业经济新增长点和农业转型升级新的支撑点。

    山丹县有非耕地戈壁荒滩38万亩,其中适宜开发面积10万亩。2017年,县里围绕戈壁农业多次进行专题调研,并赴外考察学习,研究编制了《山丹县戈壁农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下发了《关于加快戈壁农业发展的意见》等实施方案。县里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在东乐镇五墩村、清泉镇寒旱区分别打造2个连片千亩标准化戈壁农业示范园区,致力于果蔬生产和食用菌产业发展。为支持戈壁农业发展,县里还出台了扶持现代农业发展奖励补助方案,争取省级专项扶持资金400万元,统筹安排财政资金5000万元,协调银行贷款4000万元,重点扶持高标准日光温室、食用菌大棚、钢架塑料大棚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

2018-03-27 1 1 甘肃日报 c54965.html 1 山丹县加快戈壁农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