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临夏

广河县劳务经济助推精准脱贫

    本报临夏讯(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赵淑娴 马磊)广河县坚持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2017年全县劳务输转5.8万人次,劳务创收8.74亿元。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转移就业工作,广河县成立了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转移就业工作的意见》。制定精准扶贫户劳务输转奖补政策,并通过制作专题片、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县内58家企业和工程队均带动3—5户贫困户,实现就业1120多人;设立城乡环境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532人,从造林点附近贫困户中聘用生态护林员150名,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1人参加劳务输出或就近就业。县里在开展牛肉拉面、装挖机、电焊、现代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农村妇女电商培训、高校毕业生电商经营技术培训。近年来,广河县共开展各类劳动力培训5087人次,共有510名贫困户在6个电商扶贫加工点就近务工。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乡(镇)干部,向厦门玉晶光电、深圳比亚迪、江苏新世电子等广河县籍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派驻驻厂协管员,负责企业与该县务工人员的协调、服务。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设立转移就业服务办公室,加强与务工企业、输入地政府部门间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当地政策支持。在沿海发达地区建立劳务服务站29个,并与江苏新世电子、广东纬创、南昌欧菲光等10多家企业签订长期用工协议,每年预留就业岗位5000多个。

2018-03-27 1 1 甘肃日报 c54961.html 1 广河县劳务经济助推精准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