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2版:要闻

敦煌研究院获批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科技部近日正式公布了2017年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单,全国共有38家单位入选。其中,敦煌研究院申报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也由此晋升为国家级科技合作基地单位。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科技部认定,包括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分为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遵循“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结合“十三五”期间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区域领域布局,瞄准国际文化遗产领域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以丝绸之路沿线壁画、土遗址等为代表的岩土质文物保护和数字化技术需求为导向,汇聚国内外优势资源,多渠道开展国际合作项目,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岩土质文物保护示范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引领古代壁画与土遗址等岩土质文物保护的发展方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2018-03-27 1 1 甘肃日报 c54937.html 1 敦煌研究院获批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