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牛肉拉面入驻天津培训班开班

张世珍出席并致辞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3月26日上午,由省商务厅主办的“兰州牛肉拉面入驻天津培训班”在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来自东乡、宕昌等23个深度贫困县的近百名学员在接受2个月的免费培训后,将前往天津等地创业就业。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实施兰州牛肉拉面“走出去”战略,省商务厅与天津市商务委协商共同推动“百店千人”计划,以政府推动、协会统筹、企业建店的模式,免费培训学员,奖励支持企业,用3年时间在天津和其他城市开设牛肉拉面店100家以上,促使千人就业。

    张世珍强调,甘津两省市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合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兰州牛肉拉面“走出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引导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在天津打造示范点、旗舰店,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企业与天津清真餐饮企业合作,植入天津特色餐饮元素,实现融合发展。我省各级商务部门要制定培训计划,配套专项资金,制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标准,着力提升兰州牛肉拉面的品质品牌和市场竞争力,使兰州牛肉拉面真正成为带动群众创业致富的朝阳产业。

2018-03-27 张世珍出席并致辞 1 1 甘肃日报 c54938.html 1 兰州牛肉拉面入驻天津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