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第10版:廉政视野

平凉市实现贫困户入户访查全覆盖

    本报平凉讯(通讯员欧萍)平凉市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入户访查贫困户工作,2017年组织全市726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146个访查组,深入102个乡镇、1454个村、8750个社、62222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访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实现入户访查全覆盖,着力发现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

    为提高入户访查的针对性,平凉市纪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受理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个成员单位移送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全面集中起底和综合分析研判,结合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制定印发相关通知,明确访查重点。

    入户访查围绕扶贫政策、扶贫资金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脱贫指标完成进展情况等内容,采取县(区)、乡镇纪委普查,市纪委抽查的方式,按照“一访二看三核四问五统一”要求,共征求意见956条、建议658条,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419件,发现一般性问题1509个,督促整改落实1155个,正在整改354个。通过入户访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12件,已调查处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4人,其他问题线索正在调查核实中。同时,市、县纪委督促有关单位和监管部门,查缺补漏,以突出问题的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共新建制度54项、修订完善108项、废止8项。

2018-03-08 1 1 甘肃日报 c51100.html 1 平凉市实现贫困户入户访查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