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新春走基层】热热闹闹乡村舞台

    本报记者 洪文泉 薛砚

    “咚咚咚、锵锵锵……”2月5日,皋兰县石洞镇阳洼窑村的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声鼎沸,距离农历除夕还有10天时间,太平鼓队、社火队、舞狮队、舞蹈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为的就是在正月里给村里人献上一台热热闹闹、丰富多彩的社火演出,现场的表演引得围观人群发出阵阵欢呼喝彩声。

    阳洼窑村村民姚生芳牵着孙子的手,站在一旁看排练,她指着舞狮队里的一个背影对孙子说道:“小叔就在那舞狮子呢。”姚生芳的家就在不远处的新农村居住点里,走到文化广场不过四五分钟的路程,如今来到广场上“看热闹”已经是祖孙俩的日常活动。

    “以前人们冬天冷着出不了门,只能在自家门口‘喧关’‘谝闲传’。现在,早上到广场上锻炼身体,没事就到村里的农家书屋看看书,广场上常常有演出、比赛,大人小孩都爱看,热闹得很。”(转3版)

2018-02-13 1 1 甘肃日报 c46769.html 1 【新春走基层】热热闹闹乡村舞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