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让贫困农户真正告别吃水难

我省聚焦深度贫困县开展农村饮水技术帮扶

    本报兰州讯(记者 宋振峰)饮水不安全,脱贫没指望。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了解到,我省围绕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按照解决农村群众饮水精准到村、到户的原则,日前聚焦23个深度贫困县,紧盯最困难的地方,瞄准最困难的群体,抓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农村饮水技术帮扶。

    2016年以来,我省不断加大投入,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这两年,累计投入29亿元,巩固改善了327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但由于受之前投资制约,一部分集中供水工程调蓄或输水工程配套不完善,一部分小型供水工程供水保障程度低,加上一些地区重建轻管,一些工程运行管理不到位,存在一些贫困人口“有水龙头吃不上水”以及水质达标率低等问题。

    解决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脱贫攻坚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深度贫困县区技术力量薄弱,政策落实不到位,责任主体不明确等问题,今年1月,省水利厅在全面摸排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厅系统抽调58名精兵强将,组成7个工作组,奔赴23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全力精准实施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建设管理工作。(转2版)

2018-02-13 让贫困农户真正告别吃水难 1 1 甘肃日报 c46770.html 1 我省聚焦深度贫困县开展农村饮水技术帮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