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08日
第05版:平凉新闻

灵台县道德模范引领新风

    本报平凉讯(记者 朱宇鲲)灵台县强化典型引领,狠抓教化培育,注重家庭教育,大力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去年以来在县城和乡村普遍建立了“孝道红黑榜”和“好人墙”,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灵台好人”等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城乡群众尊老尽孝,引领文明新风尚。

    灵台县在开展引领文明新风尚活动中,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及村规民约等为重点,在中台镇安家庄村、邵寨镇雷家河村、独店镇告王村、西屯镇北庄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文化广场以及村部周围墙体上,建成了“孝道文化墙”,让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文画面,无声讲述中华传统孝行故事,宣传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和健康生活理念。

    至目前,以“中国梦”、孝道文化、诚信友善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宣传长廊在县城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和184个行政村、4个街道社区基本达到了全覆盖,各乡镇、城市社区、县直各部门组织举办各类读书竞赛活动180多场次、“道德讲堂”活动210多场次、各类集中学习培训宣讲活动320多场次、城乡“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120场次。

2018-02-08 1 1 甘肃日报 c45897.html 1 灵台县道德模范引领新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