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08日
第01版:要闻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旅游快车“跑”出“加速度”

    本报兰州讯(记者 秦娜)记者近日从省旅发委获悉,2012年到2017年,我省旅游年接待人数由7834万人次增长到2.39亿人次,旅游年综合收入由471亿元增长到1580亿元,创造了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增速连续5年保持在25%以上、稳居全国前列的“加速度”,甘肃旅游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一带一路”建设为我省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几年来,我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内练真功,外塑形象,不断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为丝绸之路旅游注入了新活力,在实现旅游业快速增长的同时,也使甘肃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近5年,我省加强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明确将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高位推进旅游业发展,旅游产业地位不断提升,全省上下形成了“综合产业综合抓”的强大共识。

    针对旅游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近年来我省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域旅游为抓手,着力构筑基础支撑,统筹解决了传统景点旅游模式下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转4版)

2018-02-08 1 1 甘肃日报 c45859.html 1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旅游快车“跑”出“加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