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4日
第02版:国内要闻

人民币硬币发行60周年纪念展开幕

    据新华社厦门1月13日电(记者付敏 颜之宏)13日,“国币之尊·艺术之美”——人民币硬币发行60周年全国巡展厦门站在厦门市文化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我国已发行的流通硬币、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及货币文化衍生品。展览共分四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铸就基石”介绍我国已经发行的四套流通硬币,以及模具设计与制作和硬币生产;第二部分“印鉴历史”介绍我国已发行的109枚普通纪念币;第三部分“金碧辉煌”介绍贵金属纪念币;第四部分“争奇斗艳”介绍由造币工艺、技术制造的造币衍生品,奥运奖牌是这部分的亮点。展览还设置了独特的互动体验环节,观众可以在“手打章”项目中,体验传统制币的感觉。

    据介绍,自1957年12月1日正式发行人民币硬币起,我国共发行了4套流通硬币、109枚普通纪念币、2000余种贵金属纪念币。硬币发行60周年纪念展从去年国庆节在上海首展开始,分别在南京、沈阳、西安、成都、北京、南昌、广州等城市举办,厦门展是此次全国巡展的收官之站。

2018-01-14 1 1 甘肃日报 c38199.html 1 人民币硬币发行60周年纪念展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