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4日
第02版:国内要闻

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 带回两具遇难船员遗体

    据新华社上海1月13日电(记者贾远琨 赵文君)13日上午,上海打捞局4名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并带回,同时带回该轮VDR设备(船舶“黑匣子”)。

    根据事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现场指挥部组织制定了登轮搜寻救助工作方案。13日7时,上海打捞局“深潜号”专业救助打捞船逐步向“桑吉”轮船尾靠近。8时37分,通过吊臂将佩戴空气呼吸器的4名救助人员吊送至“桑吉”轮船艉甲板,随即展开搜寻。8时40分,救助人员在“桑吉”轮救生艇甲板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

    随后,救助人员进入船舶驾驶台,未发现其他遇险船员。救助人员取下“桑吉”轮的黑匣子后,试图进入一层生活舱,经随身携带设备检测,生活舱内温度高达89摄氏度,救助人员无法进入。

    因现场风向转变,“桑吉”轮燃烧产生的有毒浓烟不时向船尾部扩散。救助人员对两具遇难船员遗体进行妥善处置,连同“桑吉”轮VDR设备一同带回。

2018-01-14 1 1 甘肃日报 c38198.html 1 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 带回两具遇难船员遗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