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4日
第02版:甘肃 综合新闻

我省多地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1月3日,兰州市迎来2018年首场瑞雪。降雪使得市区空气清新,气温明显下降。本报记者 张铁梁

    本报兰州1月3日讯(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车玉川)新年伊始,一场大范围降雪来临。从昨天夜间开始,兰州市上空开始飘起了雪花,今天上午兰州市区银装素裹,地面上铺了一层白雪,市区多条道路因为降雪,车辆行驶缓慢。

    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从1月2日开始,我省大部开始陆续降雪。截至今天上午8时,我省武威以东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陇南、平凉两市出现中雪,最大降雪量为西和3.2毫米,目前降雪仍将持续,最大积雪深度为西和8厘米。伴随本次降雪过程,我省大部气温明显下降。

    省气象局气象预报称,4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5-6日,河西五市多云,有4-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雪。

    这次降雪有人工增雪的助力。据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高级工程师、作业指挥室主任丁瑞津介绍,从2日早晨开始,我省在兰州、金昌、酒泉、天水、陇南等地及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雪,实施60多点(次)增雪作业,发射火箭弹、人雨弹500多枚。目前,部分气象条件适宜的地区还在继续开展人工增雪。

    气象部门提醒,受降雪影响,24小时内,我省武威、白银、兰州、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影响。

    气象专家建议,降雪天气对增加土壤湿度和改善空气质量十分有利,但相关部门需防范降雪降温天气造成道路结冰等可能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和群众日常生活工作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城市供暖等保障工作;农业方面,设施农业需做好温棚的保暖、加固;畜牧业需做好防冻、饲料储备等工作。

2018-01-04 1 1 甘肃日报 c40166.html 1 我省多地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