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23日
第16版:医疗卫生

甘肃省中医院健康扶贫走进通渭县

    11月13日至15日,由甘肃省中医院主办、通渭县卫计局承办的通渭县基层医务人员疾病防治能力提高班在通渭县人民医院举行。这是省中医院健康扶贫走进通渭的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通渭县各级医疗单位30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省中医院相关专家主要就基层医院感染防控规范和要求、临床抗菌药物规范化应用、基层常见危重疾病急救措施、肺炎的中医辨证论治、基层医院实用护理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各位专家还对基层常见危重疾病急救实践、常见病的中医护理技能操作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向全体学员发放了《基层医院感染防控规范和法规》《医务人员放射防护及医院感染管理指导手册》等培训教材。此外,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谢又生与通渭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还就省中医院定期选派专家赴通渭县进行医疗业务指导、培养实用型中医护理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帮扶协作意向。 (郑访江)

2017-11-23 1 1 甘肃日报 c24685.html 1 甘肃省中医院健康扶贫走进通渭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