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16日
第05版:综合新闻

平凡岗位 诠释责任

    (接1版)提升企业核心发展力,努力为核工业实现新发展再立新功,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听了王多明同志的宣讲,感同身受。作为一名基层职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勤奋工作,创新进取,把四〇四发展得越来越好。”每一次宣讲,都会引起四〇四干部职工的共鸣。同事们都说,在王多明身上,有着新时期共产党员善于创新、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

    身为党员,王多明还注重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毫无保留地把焊接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年轻员工。

    在接近万吨级铀纯化转化的生产线上,王多明的“导师带徒”是出了名的。每年都有一批新进厂的大学生跟随他实习。在他的精心培养下,这些年轻人后来都成了焊接行业的后起之秀。30多年来,王多明先后为中核集团培养出4名高级技师、6名技师、12名高级工。他所负责的焊工岗位,更是多次被中核四〇四授予“党员先进示范岗”和“青年安全示范岗”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王多明说,“我要将一生所学传授给年轻人,让他们开创美好未来。”

2017-11-16 1 1 甘肃日报 c23261.html 1 平凡岗位 诠释责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