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16版:艺 术

【作品赏析】一蓑烟雨任平生

    刘国正近影

    国画 韩不言 顾子惠(合作)

    书法 朱乃正

    书法 陶博吾

    书法 廖静文

    国画 王憨山


    李维平

    《凤鸣其栏——京华·钟安堂珍藏遗墨展》近日在兰州举办。

    京华·钟安堂主人刘国正是从甘肃走出去的学者型鉴藏家,长期以来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在诗文辞赋、古文字、金石学方面均有较高造诣。他从青年时代开始,就十分注重向各地著名文化艺术大师学习请教,并保存他们的艺术作品,多年来收藏颇丰,并且有深度研究。

    此次在兰展出的遗墨,作者均为中国现当代文化、艺术界的师长、大家与前辈。其中有潘主兰、刘自椟、陶博吾和廖静文等师长,有许林邨、董边、田零、黄胄、朱乃正、谢德萍;魏传统、张西帆、王直、丁洪、薛家宽;梁崎、齐治源、刘松庵、哈佩、孙克刚、王学仲;陈雷、徐文达、杨鲁安、赵信芳;苏局仙、许丽樗、范韧庵、陈佩秋、洪丕谟;蒋风白、李亚如、薛锋、汪澄、张鹏翼、俞飞安、司徒越、张彦青、隋易夫;王公寿、李立、王憨山、欧伯达、燕鸣、吴勋、陈政;冯建吴、苏葆桢、郭克;李半黎、万锺、赵蕴玉、邓奂彰、吴逸波;陈之中、陈少默、茹士安、王荫桐、曹伯庸、傅嘉仪、胡公石、李般木;顾子惠、马竟先、韩不言、何裕、陈伯希、王天一、丁二兵、何晓峰等。

    这是继2011年京华·钟安堂在兰州举办《顾子惠 马竟先 韩不言·三老遗墨展》后,又一次来甘集中展示现当代已故著名文人学者、艺术家的遗作,集中展示他们的精神境界和艺术风尚。展览作品以书法、国画为主,大部分作品为老艺术家与刘国正研究交流、唱和题款之作。

2017-11-15 1 1 甘肃日报 c23050.html 1 【作品赏析】一蓑烟雨任平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