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3版:甘肃 综合新闻

省城开展糖尿病日义诊宣传系列活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围绕这一主题,连日来,甘肃省糖尿病专业委员会联合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在兰开展义诊、宣教等系列活动。

    11月10日上午,省城各大医院的知名糖尿病专家汇聚省人民医院,举行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大型义诊及宣传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免费测量腰围、血糖、血压,并进行了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当天,1000余名糖尿病患者及市民参加了活动。

    11月12日上午,省城各大医院的糖尿病医务工作者和糖尿病志愿者300余人,身着蓝色衣服,举行了“健康我先行,预防糖尿病”登山活动。当晚,在皋兰山三台阁、白塔山和黄河母亲雕塑等兰州市标志性建筑物点亮蓝光,呼应全球倡导的“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

    全省各地的糖尿病医务工作者也同期举行了糖尿病义诊、宣教活动,积极响应蓝光行动,共同抗击糖尿病。

2017-11-15 1 1 甘肃日报 c22996.html 1 省城开展糖尿病日义诊宣传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