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我省宗教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朱婕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我省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纷纷以组织收看实况、专题辅导、组织培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我省宗教界人士一致认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行,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自觉投身我省经济社会建设。

    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省佛教协会召开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省佛教协会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藏传佛教界人士应当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正确方向,自觉接受依法管理,努力搞好宗教工作,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应当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

    “十九大的召开,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道教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加感到宗教团体的责任重大。”省道教协会会长袁宗善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围绕国家大局,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发扬道教优良传统,服务社会,济世利人,努力推动道教健康发展。

    省伊斯兰教协会组织收看了大会实况并进行讨论。大家认为,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也是伊协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教务工作及其他活动中,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时刻教育引导全省广大穆斯林群众和伊斯兰教界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坚定不移地坚持伊斯兰教的中国化方向。

    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后,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赵建章说,天主教界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国爱教,恪尽职守,认真负责,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省基督教两会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大家在学习中认为,要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充分发挥基督教正信正行的正能量,爱国爱教,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省佛学院组织全体师僧座谈讨论,学习十九大精神。省佛学院副院长更登杰布说,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责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持续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老师们要提高责任意识,积累学习资料,把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学僧中去。

    兰州伊斯兰教经学院师生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学生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扎实掌握专业课知识,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合格宗教人才。

2017-11-09 ——我省宗教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 1 甘肃日报 c21702.html 1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