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07日
第01版:要 闻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本报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张莉芳

    11月3日下午,安定区内官营镇关厅村便民广场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定西市信访局副局长赵贵成被前来听他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群众包围。赵贵成用“大白话”宣讲十九大精神,群众听得仔细认真,热情很高,就连他参加十九大的代表证大家都是看了再看。

    这是赵贵成进行的第九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为了把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让群众真正学懂弄通,这些天,赵贵成在给各机关单位做宣讲的同时,也在不断通过宣讲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并针对不同群体,努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家最关心的内容宣讲清楚。

    这次到关厅村宣讲十九大精神,赵贵成提前一天就准备好了讲稿,并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内容列为重点。“既然我是代表乡亲们去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我就有义务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乡亲们,告诉大家习总书记的报告里涉及乡亲们的事儿有多少。”他说。

    赵贵成是定西市唯一一名十九大代表。为了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参加十九大之前他专门进行了一次基层调研,全市7个县(区),他走访了5个,调研地点有城市也有乡村,调研对象有社区居民也有普通农户,还有规模以上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过程中,他对过去5年来定西市发展尤其是农村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深感震撼的同时,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转2版)

2017-11-07 1 1 甘肃日报 c21013.html 1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