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11月26日
第03版:百业信息

沉睡亿万年 兰州水墨丹霞明年5月“苏醒”

本报讯 兰州水墨丹霞地貌发育于白垩纪至第三纪时期,是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中发育形成的红色岩系随着地壳的抬升,保留下来的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地质奇观,距今有1.5亿年。景区目前正在进行冬季施工,明年5月正式运营,届时,沉睡亿万年的自然地质奇观,将会以一幅幅山水泼墨画般展示在游客面前。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规划面积400平方公里,一期核心游览面积20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已发现面积最大的同类型地貌景观。景区内除边缘外基本没有人类活动,地质遗迹景观没有受到人类活动影响和破坏,因此绝大部分保持原始状态。

景区全境较为典型的有丹霞云天、苍谷、一线天、孤峰、崖壁、残丘等,单体造型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堪称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被有关专家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黄金旅游资源宝库”。

目前已建成“丝路霞光”“丝路雄鹰”“九色丹青”“丹秀映天”“丹顶览胜”“翠峰揽天”等观景平台,以及“沙井部落”文化广场和“沙韵驼铃”景观道。

虽然记者已经被开放的景观所震撼,但据工作人员介绍,因核心景区还未开放,目前能看到的还不是水墨丹霞的颜值巅峰。

据悉,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预计明年5月正式运营,届时,沉睡亿万年的自然地质奇观,将会以一幅幅山水泼墨画般展示在游客面前。(黄芃)

2020-11-26 3 3 甘肃农民报 c223535.html 1 沉睡亿万年 兰州水墨丹霞明年5月“苏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