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7月21日
第01版:要闻

康县 “板凳讲堂”助脱贫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崔丽红

“两端青山绿茫茫,中间白墙黛瓦房。庭院个个赛花园,脱贫讲解送心上。”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提升全县贫困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连日来,康县各乡镇以接地气的“板凳讲堂”,把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以前干部到我家讲扶贫政策,我总是一知半解。看他们匆匆忙忙,有难题也不好意思细问。现在乡亲们一起听政策和科技知识讲解,不懂就问,还能一起讨论,好多以前不懂的问题都解决了!”迷坝乡四方庄村村民赵勤高兴地说。

据了解,“板凳讲堂”开展以来,康县迷坝乡组织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开展“面对面、心贴心”政策宣讲谈心活动,通过讲政策、核收入、解难题,真正做到底数清、任务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把扶贫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太石乡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内容,向群众详细解读了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安全住房、安全饮水、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内容,并通过列数字、摆事实、举例子、做对比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全乡脱贫历程及变化,引导群众感受党的恩情。在讲好脱贫故事环节,很多群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内心感受,表达着对今后小康生活的信心和干劲……

2020-07-21 3 3 甘肃农民报 c201456.html 1 康县 “板凳讲堂”助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