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2月22日
第02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迎“疫”而战 全力复工复产

——走进甘肃金九月肥业有限公司

(上接1版)解决了生产的难题,如何配送到农民手中又成了当务之急。为此,金九月公司建立微信群,进行线上订单、集中配送、技术指导。他们根据村民的预订,固定配送人员和车辆,直接将肥料配送到村里。还通过微信群进行远程技术指导、田间种植管理等。

令何洋发愁的贷款,这几天也有了进展。他告诉记者,为了支持复工企业,定西市政府已经出台政策,要求相关部门和金融单位线上办公,尽量缩短审核时间,现在正在协调解决中。

这次疫情,让何洋对农资企业如何更好地助力农民增收有了更深地思考:农资企业应该为农民提供更多的“线上”服务。除了线上订单配送质优价廉的产品外,还应该有更多的线上专业培训。何洋向记者透露,“这几天,我已经开始策划打造网上‘农资直购平台’的方案,计划将公司的优质农资产品整合在该平台上,农户可在平台直接下单,我们统一安排配送。同时,公司已经对接甘肃省农科院,计划将专家邀请到平台上,教农民种好田、会种田。”

“越是困难时期,我们越要帮助农民朋友一起渡过。”近期受疫情的影响,农资生产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但是,何洋他们公司卖给农民的农资产品价格仍然保持不变。

“因为,我深知,我们作为一家本土企业,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何洋告诉记者,为了助力抗击疫情,刚一上班,他们公司就向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了价值1万元左右的消毒液、口罩、方便面、牛奶等医疗和生活物资,尽了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

2020-02-22 ——走进甘肃金九月肥业有限公司 3 3 甘肃农民报 c174792.html 1 迎“疫”而战 全力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