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20年02月22日
第02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麦积区 节后首批外出务工人员出发返岗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扶贫不松劲。2月19日,麦积区在马跑泉市政广场举行外出务工人员送工仪式,组织119名外出务工人员前往群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务工。

据悉,这次集中送工的119名务工人员是麦积区通过劳务中介机构组织招聘,由天水鼎兴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运送,有组织输转前往苏州群光电子有限公司务工。出发前,麦积区有关单位对所有务工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并向用工单位提供了健康证明,确保务工人员顺利上岗就业。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麦积区充分利用甘肃省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坚持“不见面、心贴心”原则,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全面排摸全区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劳动力返乡、就业意愿等情况,做实有组织转移“第一手资料”,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打下基础。疫情防控期间,该区已实现输转42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96人。

2020-02-22 3 3 甘肃农民报 c174791.html 1 麦积区 节后首批外出务工人员出发返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