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5月09日
第01版: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

与牛打交道的“劳模”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福堂

本报特约记者 付聪林

今年五一劳动节,甘州区畜牧兽医工作站高级畜牧师赵福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双重荣誉称号。行内人都交口称赞,说他是靠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和爱岗敬业的无私情怀赢得这个“双料”奖章的;养牛大户们却风趣地说,他是靠多年来摸牛屁股磨出来的“劳模”。

今年刚满50岁的赵福堂,1992年7月毕业于长春兽医大学,在畜牧行业一干就是27年。1998年欧盟奶援项目在张掖市开始实施,赵福堂便被选定为项目技术组的兽医咨询员,因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农业部欧盟奶援项目技术组的认可,1999年被选派赴意大利参加培训,系统学习了奶牛繁殖方面的各项技术。2003年又被欧盟奶援项目组选定到北京参加“奶牛胚胎移植高级研修班”进修。学成归来后,他全身心投入到奶牛繁殖服务工作中,从圈舍修建、饲养管理、品种改良、疫病防治等各个方面,为农户提供全程服务。

2001年,甘州区奶牛养殖业正处于起步阶段,他的足迹踏遍了全区500多奶牛养殖户的牛舍。他干起工作总是达到忘我的境地,只要养殖户一个电话,风雨无阻,随叫随到。

2008年,张掖市百万头肉牛项目工程开始实施,甘州区母牛数量增加到15万头,牛的人工授精点也相应增加到121个。但由于人员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全区母牛授胎率出现下降趋势。2010年,赵福堂从乌江镇畜牧站调入甘州区畜牧兽医工作站,专项负责全区母牛改良工作。(下转二版)

2019-05-09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福堂 【爱国情 奋斗者】 3 3 甘肃农民报 c125066.html 1 与牛打交道的“劳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