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9年05月09日
第01版:要闻

平凉七成贫困群众实现产业脱贫

本报讯 记者 毛婧雯 记者从省政府5月7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凉市扎实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市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40.6万减少到2018年底的8.75万,贫困发生率由20.87%下降至4.63%。崆峒、泾川、灵台、崇信、华亭5县(市、区)脱贫摘帽,庄浪县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平凉市把牛、果、劳三大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探索推广了“党组织+国有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庄浪模式、“党组织+供销集团+乡镇扶贫产业开发公司+村两委班子+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静宁模式和“党组织+劳务公司(劳务服务中心)+企业+农户(贫困户)”的灵台模式,实现了扶贫产业到村到户,全市76%的贫困村开展了“三变”改革,2.6万贫困户分红2136.4万元,70%的贫困群众依靠产业稳定脱贫。

2019-05-09 3 3 甘肃农民报 c125065.html 1 平凉七成贫困群众实现产业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