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11月17日
第02版:乡村振兴

【生活顾问】这些食物含钙高平时多吃点

    1.芝麻: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高的是芝麻。平时我们可以多吃点芝麻酱,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它的含钙量比豆类和蔬菜都要高出很多,经常食用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和牙齿发育的。

    2.虾皮:虾皮含有铁、钙、磷等许多有益元素,并且含量十分丰富。而且虾皮所含的蛋白质也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它对人体虚弱后的调养也存在着很大的作用。

    3.牛奶: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常见的普通牛奶就是补钙的最佳奶类。

    4.芥菜:每100克芥菜含钙230毫克。芥菜除了钙含量很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芥菜能够开胃消食,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还有解毒消肿之功。

2018-11-17 3 3 甘肃农民报 c95085.html 1 【生活顾问】这些食物含钙高平时多吃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