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8月11日
第02版: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
【扶贫动态】

和政 “企业+”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和政讯 通讯员 张臻林 今年,和政县按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理念,坚持通过扶持、招商引资等措施,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

    该县依托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八八啤特果集团,建成了万亩啤特果种植基地和百里啤特果长廊,辐射带动34个贫困村4200多户贫困群众发展啤特果种植;依托星月菜籽油商贸公司,结合发展观光农业,建成了大南岔、麻藏川两个万亩油菜种植观光基地,辐射带动56个贫困村8300多户贫困群众发展油菜种植;依托松鸣岩户外健身训练基地、富农花海等,引导6000多名贫困群众在相关产业链上实现稳定就业;依托县内劳务公司和22个劳务输转基地,年输转劳动力5万人次以上。

2018-08-11 【三年决战奔小康】
【扶贫动态】
3 3 甘肃农民报 c80251.html 1 和政 “企业+”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