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8月07日
第01版: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强化担当 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

    编辑 毛婧雯

    自2017年6月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我省建立了由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河长的“双总河长”制,9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分别担任全省9条主要河流的河长,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相继完善。至目前,我省共设立河长26138名,主要河流全面实行“一河一策”和“一河一档”管理。

    为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湖长体系,落实湖长职责,确保在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长制。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督促整改。进一步完善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河长制湖长制落实不力、渎职、失职、履职不到位的各级河长严格追究责任,对造成河湖生态破坏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各级总河长、河长要增强使命意识,坚决扛起各自责任,把负责的河段保护好,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把河段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一河一策”方案,从突出问题入手,从关键环节发力,多措并举解决垃圾入河、河道采砂、污水直排等问题。要加强科技手段运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注重发挥社会公众、舆论的监督作用,提高河长制工作实效。要深入研究河长制工作中一些重大共性问题,及时完善相关制度方案,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景象逐步显现。

2018-08-07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3 3 甘肃农民报 c79188.html 1 强化担当 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