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5月17日
第02版:乡村振兴•生态

临夏县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临夏讯 通讯员 白兴华 今年,临夏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抓生态绿色发展,着力推进荒山造林、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全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今年,该县在25个乡镇的荒山、荒坡、荒沟等宜林地确定2000亩以上的造林示范点2个,1000亩以上造林示范点2个,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家院落、房前屋后、农路两旁的绿化美化。此外,深入开展以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农村面源污染为主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大对村道院落乱堆乱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农作物秸秆等杂物的清运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质量。目前,该县各乡镇村社配备垃圾箱1500多个,修建垃圾储存点90多个,配备垃圾运输车120多辆,月清运处理生活垃圾170多吨。

2018-05-17 3 3 甘肃农民报 c64512.html 1 临夏县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