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24日
第01版:要闻

一句话新闻

    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前景及政策导向》,相关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我国农村地区网民线下消费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的比例已提升至47.1%。据统计,到2017年底我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达27%,农村网民规模达2.09亿,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上升至35.4%。

    记者22日采访了解到,甘肃省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甘肃省和市州两级党委、政府每年对基层开展扶贫考核最多不得超过两次。未经批准,各市州党委、政府在开展脱贫考核时不得开展第三方评估。严禁其他党委、政府部门给扶贫干部安排其他行业的检查考评。

    4月14日至21日,甘肃省“拉菲草帽经纪人培训班”在兰州举行,来自全省各个市州的陇原巧手代表免费参加技能培训。甘肃陇原巧手是全省脱贫致富的一个项目,今年,该项目负责人与台湾立鑫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总金额为2625万元的“草帽编织”订单,让更多的贫困妇女实现了居家就业、灵活就业。

    兰州市将以“公交优先、畅通安全”为导向,实施服务保障提升工程,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构建普惠式的城乡交通服务体系,力争在2020年底以前,使城乡公交通达率达到100%。

2018-04-24 3 3 甘肃农民报 c60612.html 1 一句话新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