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3版:农家富

【我奋斗 我幸福】80后“老板”和老农们的“三变”故事

    (上接一版)“以前自己种,没时间管理,种子都让山鸡刨光了。”一开始,何万全自家的土地并不在花苑规划区内,是他主动找到刑爱国要求入股的。花苑动工建设后,何万全就一直在工地上打工,2017年,仅劳务收入一项,他就收入4.5万元。

    “我现在已经投入了1800万元了,其中村集体入股120万元。看到国家这么重视农村和农业,特别是看了今年的一号文件,更增强了我的信心,前景一定好。”邢爱国信心十足地说。

    “刑老板的朋友圈天天转发的就是农业政策,成了我们镇免费的政策推广员。”张晓君算了一笔账,康庄花苑开工以来,光雇用当地劳务工就有4000多人次,支出48万余元,固定分红支出50.8万元,常年固定用工30人左右,带动作用着实不小。

    “三变”改革让康家庄村焕发出无限生机,也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活力。如今,随着一个个温室大棚的建成,“80后”老板邢爱国和入股村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2018-04-17 3 3 甘肃农民报 c59594.html 1 【我奋斗 我幸福】80后“老板”和老农们的“三变”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