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3版:农家富

泾川一村一品一风景

    (上接一版)汭丰镇枣林子村是远近闻名的“甜瓜村”。走进园区,日光温室内瓜苗“亭亭玉立”,时不时还能看见一朵小黄花。村党总支书记朱忠喜介绍说:“你们可别小看这一朵小黄花,等过一个多月就是一个甜瓜。我们去年开园最早的甜瓜一斤要20多元,这样一个瓜怎么也能值15元。”

    枣林子村为了持续念好甜瓜增收“致富经”,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办“大棚课堂”,组织种植能手现场示范,实地指导,提高瓜农的科技水平。

    近年来,汭丰镇以脱贫攻坚工作为重心,采取支部推动、党员带动、能人引领、结对帮扶的“四型”扶贫模式,推出了“一村一品”产业品牌。现如今,郑家沟的葡萄、百烟村的草莓、枣林子村的甜瓜、东王村的西红柿都成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2018-04-17 3 3 甘肃农民报 c59595.html 1 泾川一村一品一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