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2版:综合

【扶贫动态】崇信“精神扶贫”增强群众脱贫信心

    本报崇信讯(通讯员李桂红)近年来,崇信县把“精神扶贫”摆在精准扶贫的突出位置,先后在农村开展文化提升、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家风家训、榜样引领等活动,不断夯实城乡文化基础设施,累计建成乡镇文化站7个,农家书屋81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0个,乡镇体育活动中心5个,村级体育场50个,乡村记忆博物馆4个。同时,大力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教育活动,把勤劳致富故事搬到广场屏幕,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固定宣传牌,营造“扶贫先扶志”“贫穷落后不光荣,好吃懒做很可耻”的氛围。此外,积极组建宣讲队伍,深入村社,通过相声、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依托各种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种植、养殖、餐饮服务等领域的技能培训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回乡创业的积极性,增强群众脱贫信心和决心。

2018-04-17 3 3 甘肃农民报 c59588.html 1 【扶贫动态】崇信“精神扶贫”增强群众脱贫信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