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小康】民乐实施健康扶贫力阻“病根”变“穷根”

    本报民乐讯(记者吕少锋通讯员王晓泾)近年来,民乐县高度重视医疗健康扶贫工作,积极整合医疗资源、创新扶贫机制,认真实施贫困人口50种重大疾病“一站式”结算报销等扶贫政策,把脉民心,力阻“病根”变“穷根”。

    该县对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实施住院直报,不设起付线,不计入患者当年补偿封顶线计算基数,各级定点医院在相应病种费用限额标准内省内住院直接结报。县上对特别困难的贫困大病患者通过医保报销、政府补助、医院减免后,再给予一定救助。去年以来,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 困户1772人受益,住院诊疗总费用533.76万元,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425.55万元,报销比例达79.73%,真正实现“治愈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2018-04-17 3 3 甘肃农民报 c59577.html 1 【三年决战小康】民乐实施健康扶贫力阻“病根”变“穷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