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6版:农资周刊

玉米籽粒机收品种在陕西选育成功

    据农资导报消息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玉米试验示范站传出消息,该校玉米科技团队选育出了“陕单636”“陕单650”“陕单620”“陕单638”4个玉米机收品种。

    专家介绍,在今年玉米生长中期遭受高温干旱、后期阴雨寡照的条件下,这些玉米品种表现出耐密抗倒、水分含量低、机收籽粒破损率较低等特性。最特别的是,植株低而密集,主秆细而坚韧,穗子小而紧实,结穗位置保持一致。收割机开过,在地里“吐”下被粉碎的秸秆,而“释放”出来的玉米籽粒饱满硕大、晶莹剔透,摸着也很干爽。经过籽粒直收现场测产,这些玉米机收品种亩产均超过1000公斤,最高达到1035.72公斤;籽粒含水量最高为21.3%,最低为16.7%;破损率最高为2.77%,最低为1.75%。日后将面向西北大力推广,通过品种、栽培技术和推广模式创新,带动生产方式变革。

2017-12-07 3 3 甘肃农民报 c27492.html 1 玉米籽粒机收品种在陕西选育成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