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8月09日
第03版:市县

会宁河畔镇抓实乡风文明建设

本报会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常琦彪)会宁县河畔镇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德治氛围,做到既“美生活”也“美心灵”。

河畔镇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整合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妇女之家、农家书屋、道德讲堂、文化舞台等资源,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0个,新时代文明广场2个,打造示范点2个,建成社区老年人居家服务中心1个,形成了多元化的文明实践矩阵。成立乡贤能人志愿服务队参与土地流转、矛盾纠纷调解、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让贤人讲政策,能人做动员。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选树县级以上最美家庭26户,评选表彰全镇“先进人物”76名。开展情景式、课堂式、文艺式、线上式、实地式“五宣讲”活动,利用慢牛坡红军烈士陵园、红园纪念馆、现代寒旱产业园、美丽乡村示范点等本地资源,弘扬红色精神,展现时代风貌。组织文艺爱好者开展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让旁观者变参与者,寓教于乐。利用“河畔好声音”、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讲,实现思想引领线上线下全覆盖,群众生活富裕和精神富足同步起跑。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8-09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27598.html 1 会宁河畔镇抓实乡风文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