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7月20日
第03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呼百应 共守安宁

——甘州2000多名教师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枫  白梅薇 

7月18日,古城甘州,小雨。上午8∶30左右,家住蓝山公馆小区的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教师曹冲和张建明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小区内“上班”,这是他们到小区当志愿者的第8天。“7月11日早上看到小区业主群里招募志愿者,我和张老师立即报了名。”曹冲说。

外来人员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管控单元值守、居民垃圾收集……每天,曹冲、张建明和共驻共建单位的值守人员忙得像陀螺一样。

同样,在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乡企局家属楼,张掖育才中学副校长刘洋正在门口值守。除了看守自己的“责任田”外,刘洋还当起了南关社区的志愿者负责人,管理着该片区87位老师志愿者并与社区对接相关需求和最新政策。

“这一片区的87位教师志愿者来自全区29所学校,我每天都会在各个卡口巡查一遍,把区上和街道最新的政策动态和注意事项传达一下,争取把工作做到最好。”刘洋说。

“有这么多老师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南街街道南关社区党委书记马振说。

在距高风险区绿洲家园东区仅一路之隔的绿洲家园西区,甘州中学物理老师宋龙正忙着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我是教师,也是党员,前往抗疫一线义不容辞。”宋龙说。

宋龙所在的学校共有3位老师在绿洲家园开展疫情防控物资配送工作,三人实行24小时三班倒制度,保证每个时间段都有志愿者在。

东街街道辖区教师“疫”呼百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截至目前,辖区共有694名教师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甘州区教育局局长李金铭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教师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名教师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助力全区以快制快展开疫情防控。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7-20 ——甘州2000多名教师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25222.html 1 “疫”呼百应 共守安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