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03版:市县

金塔冰雪资源撬动旅游热

本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卢玉)有的乘着各式各样的滑冰车在冰面来往滑行,有的坐着雪圈从高高的赛道上一滑而下,乐享速度与激情……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1月3日,在冬日的阳光下,游客沉浸在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里,每个人都全情投入,拥抱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数九寒天,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在白雪的映衬下风光独好。元旦假期,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冰雪嘉年华乐园正式运营,游客撒欢在冰雪的世界里,畅享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游客郭振兴乘坐冰上碰碰车玩得十分开心。他说,项目种类丰富,让人觉得非常愉快,玩得非常开心,为冬天增添了一份乐趣。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来临,冰雪运动愈来愈热,逐渐成为健身新选择和生活新方式,元旦假期,很多冰上运动爱好者纷纷打卡体验冰雪运动,人气非常高。据统计,营业首日就接待游客达1000多人次。

2021年,金塔县把冰雪旅游作为拓展四季旅游市场的重要措施,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打造了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卡丁车、儿童滑冰车、狗拉雪橇等10余种冰雪游乐项目,并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

白雪换白银,旅游新名片。为推动旅游由“金秋火爆”向“冬春升温、全年恒温”转变,金塔县依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开发系列旅游产品,丰富冬季旅游业态,保障产品的有效供给,全力推动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变,让冬季旅游产业实现更大突破,为全域旅游积蓄更大能量。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95754.html 1 金塔冰雪资源撬动旅游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