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03版:市县

华亭 草莓映红新年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小兵

新春临近,华亭市东华镇、安口镇、上关镇一座座草莓大棚里,一垄垄草莓秧长势喜人,翠绿的叶片间,一颗颗圆润的草莓,闪着柔润的光,殷红殷红的果肉,散发着诱人的馨香,让人垂涎欲滴。

“今天是周末,和家人来采摘草莓,既可以尝到新鲜草莓的香甜,也能感受美丽的田园风光和休闲采摘的乐趣。”1月16日,在安口镇朱家坡草莓大棚里,市民李博一家三口手提篮子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其乐融融。

“每到节日和周末,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合作社负责人朱兴明介绍说,“最多的时候,一天可收入六七千元。”

同样,在东华镇南村沟草莓基地,每逢周末闲暇时光,来自周边的游客纷纷结伴而来。路边车水马龙,田间人头攒动,游客们个个享受着亲手采摘带来的快乐。

赏田园风光、品香甜草莓、迎虎年新春。时下,一座座草莓棚里,红彤彤的草莓映红了游客们的笑脸,也映红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愿景。

“今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进行技术革新,首次利用立体式吊架的栽培新模式栽植草莓,实现了观赏性与丰产性的有机相结合,效果非常好。”南村沟合作社负责人杨艳红介绍说,“草莓从年前11月中旬开始上市,可以一直采摘到今年的4月份,春节前后将迎来盛果期,可以为市民欢乐过春节提供充足新鲜的草莓和采摘游玩的好去处。”

走进大棚,只见绿油油的草莓秧苗整齐地一字排开,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像娇羞的小姑娘一样挂在秧苗上,隐隐嗡嗡地蜜蜂来回飞舞,一个个游人徜徉其间,或弯腰采摘、或拍照留影、或细细品尝,好一派美丽图景。

“草莓熟了人欢笑,四方宾客竞相来。”时下,该市东华镇、安口镇、上关镇的一个个草莓棚,俨然成了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大家结伴而行,徜徉其中,乐了游客,富了百姓,美了乡村。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95753.html 1 华亭 草莓映红新年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