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12月2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刘家峡水库进入“封河流量”运行模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 通讯员侯齐)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近日,黄河内蒙古河段出现今冬首次封冻,刘家峡水库进入“封河流量”运行模式,日均出库流量严格控制在56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平稳封河创造条件。

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近期,黄河内蒙古河段土默特右旗贺成全村附近(三盛公闸下385千米)出现今冬首次封冻,首封日期较常年偏晚13天。封河前,平均流量827立方米每秒,接近预案设定的800立方米每秒流量。

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承担着黄河流域的防凌、防洪以及冬春季灌溉任务。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要求,将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560立方米每秒,确保封河期河道流量均衡。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22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89741.html 1 刘家峡水库进入“封河流量”运行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