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7月08日
第0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宕昌

送医下乡解民忧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国庆

“真的没想到专家会上门给我们看病!宕昌县临江铺镇的村民们做完健康检查后高兴地说。

这回我们再也不愁看病远、看病贵了!”近日,临江铺镇卫生院热闹非凡。原来,听说县卫健局请来了一支省城的医疗队,一大早,200多位村民就聚集在卫生院,耐心等待医疗队为自己做检查。活动现场,科普医疗下乡的5名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免费提供针具、药品,开展慢性、顽固性、免疫力低下等疾病的穴位埋线治疗。

临江铺镇罗黄家村一社村民陈谢家今年71岁了,长期以来患腰椎间盘突出,但很少主动去医院。这次听说来了省上的专家,陈谢家早早就来到镇卫生院,经专家认真诊断后进行了穴位埋线治疗。老人高兴地说:“家门口看病不跑路,卫健干部就是好,送来温暖送健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卫健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送医下乡、科普培训、健康服务,摧打疫苗等务实举措,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赢得了群众称赞。

“我们以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普及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等为重点,开展科普宣传、健康咨询、专业培训。前几天,县上邀请五名省级专家担任教师,成功举办了县乡医疗机构及乡村医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卫建局负责人说,医疗专家“实际操作,学有所用”,把技术送到家门口,解决了乡村医生的难题,提高了诊疗服务能力。

在送医下乡志愿服务过程中,临江铺镇卫生院成为陇南市首家《甘肃省穴位埋线临床示范基地》,全体医务志愿者把心沉下去,用脚步丈量出为民健康的情怀:脸晒黑了,作风变了;面孔熟了,心贴近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医务人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08 宕昌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58735.html 1 送医下乡解民忧 /enpproperty-->